珊珊的小宝贝

湘妃竹

    初春,翠绿的竹子不过多看了一眼,含羞的花儿就开始躲着它。

     少女偷笑躲在角落,只见她月牙般的皓齿微微张着,粉红的脸庞,明亮的双眸中似承载了整个星河。​

     少年悄悄地向她身后走去,突然伸手一拍少女的香肩。

     少女的身子颤了颤,瞬时转身嗔怪:“青竹~,你说过要让着我的~”

     青竹摸了摸脑袋痴笑:“下次……,下次一定让着你。”

     少女不屑地撇过头哼了一声:“谁要你让了,我木槿自己也能赢!”。

     可偷偷咧起的嘴角,显而易见可以看出木槿是开心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青竹宠溺地望着她:“我知道木槿最厉害了!”

      木槿看着青竹炙热的目光,脸不争气地红了,下意识地不敢再看。无论青竹怎么问她,她都不予理睬。

      严冬,大地裹了​一层新衣,白茫茫一片,遮住了姹紫嫣红。

     木槿的脸色变得苍白,嘴唇​冻得干燥竟渗出了血,似有似无的气息声牵动着青竹的心。

      青竹抱着瑟瑟发抖的木槿红着眼眶:“木……,木槿醒醒……醒醒……”再陪我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

     木槿费力挣开了眼睛,强撑着笑:“青竹……,我…要走……走了”我好想再陪你一会儿,可这都成了奢望。破碎的我,拿什么去拯救你。

      青竹抚着木槿的脸柔声:“傻木槿,别……别怕,我等你啊!”木槿,我可以去等,哪怕十次,白次,千次,万次 ,我都会去等,我所求不过一个你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木槿摇了摇头,贪恋地望着青竹:“我会忘了你的,太累了,别等了,青竹。”  我的私心告诉我不能让你忘了我,它贪恋你的温柔,舍不了你的怀抱。可一无所知的我,怎配得上你的情,又如何解你入骨的相思。

      青竹故作无赖:“反正你都要忘了,我偏要等!”阿槿,我不怕你忘了我,而是怕你,一次又一次地死在我的怀里。大梦初醒,惊汗连连。你苍白的脸,沾血的唇,何尝不是在割我的肉,剜我的心。若问我可曾后悔与你相识,只有从未二字能聊表我心意。

    木槿无奈地笑了笑。一花一竹就这样紧紧地抱着。又一阵大风刮过,木槿的手垂了下去,青竹身子一颤。

    青竹抱着木槿的手紧了紧,呢喃:“懒虫,这么早就睡了。”挂在眼角的泪辗转很久,最终还是落了下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来年春,一花一竹又在游戏。

     ​若干年后,有后人,寻此竹,命之,湘妃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